边塞诗人

家有小儿(小排球)

不知道有没有人和我一样觉得,如果小排球里面的宝贝都是自己家的小孩,那么我该是一个多幸福的妈妈。

 

这篇文就当是圆一下自己的梦,尽量符合人物原设定,希望大家喜欢。

 

大部分小宝贝都以小朋友的形式出现,更多是日常生活片段,打不打排球不一定。

 

孩子太多了我一个人生不过来,有的是自己家小孩,有的是隔壁家小孩,都住一条街上,相当于所有宝贝都是幼驯染,原设定中的幼驯染可能感情会更好。

 

一个队的不一定在一家,自己家还是别人家不代表我对角色的喜好程度,所有的宝贝我都爱。

 

不定期更新,只要有灵感了就会写,我尽力勤奋,谢谢大家。

 

第一人称视角,不出意外的话,文中只会出现各种妈妈,不会出现爸爸。无其它原因,纯粹个人写作习惯,别问爸爸是谁,问就是古馆春一,很明显他是所有孩子的爸爸。

 

 

 

1.

我是一个非常幸福的妈妈,这一点我从未怀疑过。

 

我有很多很多孩子,很多很多。隔壁家妈妈忙的时候,她们家小孩也会往我家跑。

 

很不巧,隔壁家也有很多很多孩子,很多很多。

 

四舍五入一下,你在这条街上能看到的所有小孩儿,我都可以随手拎回家玩两天,不带有人报警的。

 

 

2.

其实我们家的孩子都很好带,每个人都有自己的事情可忙活。

 

比如我们家研磨宝宝,只要给他一部游戏机,他能悄悄蹲在墙角从早玩到晚,不哭不闹情绪稳定,吃饭的时候记得喊他就好。

 

给他的游戏机难度最好不要太大,让他一天之内可以打通关刚刚好。如果没打完,睡觉之前得把游戏机收走,否则第二天会解锁熊猫皮肤的研磨。

 

当然,不排除孩子执意要打通关,半夜跑到我房间偷偷把游戏机拿走的可能性。之前有一次睡眠质量不好,撞见了这孩子的“行窃现场”。

 

那是我印象中研磨运动神经最发达的状态,身轻如燕,飞檐走壁,蜻蜓点水,润物无声。江湖大侠没他侠,武林高手没他高。

 

他甚至还穿上了夜行衣。

 

 

3.

身为这么多孩子的母亲,我必须要像一个皇帝一样,纵横谋划,心术制衡。

 

比如,日向的房间和影山的房间一定要安排在走廊的两个尽头。

 

不为别的,就怕日向白天被影山损过之后,晚上越想越气不过,冲进影山卧室把他揍一顿。

 

该说不说,日向这孩子一点都不傻。本人亲测,影山在睡着的时候一点战斗力都没有。别的孩子也经常趁着影山睡着对他干点坏事,只是动静手段相对温和,比如双胞胎,拍拍影山磨牙打呼噜的照片,对影山还是很有威慑力的。

 

谁像小太阳似的,嗷嗷喊着往人家屋里冲,我想不发现都难。

 

让他俩房间多隔着几个屋子吧,没别的,主要还是希望多一些半路冲出个人拦住日向的可能性。

 

这个方法显然奏效,尤其是当我把阿龙安置在小太阳隔壁房间时。

 

阿龙虽然看起来很淘很不老实,但是却意外地能照顾好弟弟们。

 

只是让阿龙帮忙看孩子有一定风险,因为咱龙哥战斗力太强了,本来影日这二位打架就意思意思,他上去硬核劝架,直接把小太阳要掉不掉的乳牙打飞了。

 

孩子当时就蒙在那了,看着自己的牙在空中划出一道完美的抛物线,最后落在了木兔兔手中的果汁杯里。

 

作为全家情绪最不稳定的孩子,木兔毫不犹豫就哭了。但是我并不操心这个,木兔哭了自然有人比我有办法。正在写作业的赤苇头都没回一个,直接一顿忽悠,什么“天选之子”,“神明之牙”啊,木兔立马就不哭了,捞起杯里的牙转着圈炫耀,满屋子都是他的嘿嘿嘿。

 

比较犯愁的还是小太阳,但是这孩子向来粗神经,看到边上双胞胎又在打架了,注意力一下就转移走了,暂且忘了牙的事。

 

 

4.

说实话,咱家孩子都很好忽悠。

 

尤其在隔壁一些机灵小孩儿面前,比如月岛。

 

其实我一开始不是很喜欢月月来家里玩,因为我也不太搞得定这个小孩。说真的,我长这么大也是第一次遇见活的死傲娇。

 

搞得我这个大人都似乎总是被他嫌弃幼稚一样,什么吃的什么玩的都不太敢往他眼前送。他和孩子们拌嘴我也尽量不往前凑,生怕他的无差别嘲讽误伤到我。

 

这孩子似乎也不是很care我,往我家跑大概也只是为了躲开黑尾,整天对着他欧呦欧呦的真的很吵。

 

想搞定一个傲娇,最好的方法就是比他更傲娇。零食饮料不要放在他眼前,放在离他三米远的桌子上;来的时候不要刻意表示欢迎,走的时候也不要刻意邀请人家下次再来。

 

这些只是辅助措施,最核心的武器还是我那祖传配方小饼干,奶香四溢的那种,隔壁小孩都馋哭了。

 

管你是什么天生毒舌还是什么理性高墙,说到底不还是个小臭孩儿,只要是小孩儿,那就都得拜倒在我淡定优雅风姿绰约的围裙之下。

 

于是,当天月月宝贝没有在我尝试抱他的时候躲开,虽然满脸写着“要不是你会做小饼干”就是了。

 

我心说太可爱了,没忍住上手揉了揉人家的脑袋,结果这孩子小脸竟然一红。

 

我狠狠心水,说什么都不撒手了。

 

于是,每次快到期末考试的时候,我看着书房里已经崩溃的小太阳和表面淡定内心已然崩溃的影山,脑仁直疼的时候,一扭头看见边上坐着个强行克制住自己不要气嘎过去的月岛,心里都非常庆幸当初用小饼干把他留下来了。

 

啊,我真是一个幸福的妈妈,这一点我从未怀疑过。

 

 

5.

说到隔壁,最让我头痛的还是及川。

 

这孩子年龄上比其他宝贝大一些,也比较懂事,有时候我会叫他来家里帮忙看看孩子。

 

家里大多数小孩非常喜欢这个大哥哥,尤其是小太阳。及川也蛮喜欢小朋友的,遗憾的是,他逗小孩的方式就算是瞎起外号外加忽悠,每次来家里,各种奇怪的外号都要在家里流传一阵。

 

好不容易压下去了,下次再来又起了一波新的。

 

但是好在,及川大哥哥可以轻松搞定我家所有小孩,目前还真就没有他吵不过损不过的。

 

影山倒是对他不怎么很服气,总是想跟人家比划比划,奈何段位太低,没两句就让人家给忽悠蒙了。

 

日向倒是非常喜欢这个大哥哥,老是跟在人家屁股后头对着人家星星眼。因此,及川就总是会逗逗他,这么多孩子里头受及川荼毒最深的就是日向。

 

比如说,前段时间日向掉了颗牙,及川一来就发现了。

 

然后就开始忽悠日向,说牙掉了就是要死掉了的征兆,吓得日向哭了好几天。

 

这傻孩子从未怀疑过大王哥哥说的话,哭了几天突然就乐观起来了,开始认认真真地分配自己的遗产。

 

于是,收到日向私藏新款游戏机的研磨懵了,收到日向洁白如新的暑假作业本的影山更懵了。

 

最懵的还是偶然撞见在日向在走廊偷偷安慰自己的田中,于是跑来问我“就算剩下的时间不多了,也要高高兴兴地生活”是什么意思。

 

我大惊,把倒霉孩子抓过来底朝天地问了一通。看着傻孩子满眼泪汪汪的小可怜样实在心软的不行,赶紧给他解释明白外加安慰一通哄睡着了。

 

后来及川想来我家吃炸猪排,我冷笑了一声没给他开门。

 

事后日向试图找研磨把自己新买的游戏机要回来,研磨一开始装傻,后来还是答应了第二天还给他。

 

于是当晚,我的房间又出现了身穿夜行衣的江洋大盗。

 

第二天日向如愿以偿拿到了自己的游戏机,研磨瞪着熊猫眼告诉日向,以后这个难度的游戏机不要再拿来给他玩了,像是在侮辱他的智商。

 

日向倒是不很在意,快快乐乐启动游戏机,看着关卡栏密密麻麻的“已通关”陷入沉思。

 

当然,最不高兴的是影山,因为日向并没有把暑假作业要回去。

 

我戳了戳影山气到鼓起的小脸,叫他把作业给我,我有办法。

 

于是,及川彻又一次想来家里蹭饭的时候,我打开了门,甩给他一沓作业,并告诉他什么时候写完什么时候可以来吃炸猪排。

 

哈哈,我真是个聪明的妈妈,这一点我从未怀疑过。

 


评论(4)

热度(4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