边塞诗人

家有小儿2

让我们欢迎西谷小朋友。




1

每个家里都有那么几个交际花,出去随便溜一圈就能拐回来几个小孩儿的那种。

 

比如我们家这个小橘毛。

 

本来今天是去带他看牙医的,所以只带了他一个出门,结果回家的时候我就懵了。

 

我......是只带了日向一个人出门吧?

 

那现在日向身后多出来的这个炸毛小孩儿是哪里来的啊!!!!!!

 

 

2

这孩子应该是世界上的另一个日向,跟他一样呲着大白牙傻乐。

 

我把孩子客客气气请进家里,一把薅住日向问个清楚。

 

其实这孩子也没交代清楚什么,唯一一句有用的话就是“他叫西谷”。但是这就足够了,足够让我知道仅仅在我和牙医聊天的短短三分钟没顾得上看着他的时间内,他就已经无聊到把人家牙医家的小儿子拐回来了。

 

接下来的五分钟,我一脸麻木地看着这个傻孩子上窜下跳天花乱坠地夸西谷的“rolling thunder”多帅多帅。

 

我非常庆幸今天是我带着他出门的。

 

如果没有我,就这孩子的好忽悠程度,大概只有被别人拐到家里的份。

 

那现在的我大概已经在哭着给街坊邻居们打电话问谁看见我家小橘毛了。

 

真是感动天感动地可怜天下父母心。

 

 

 

3

就在我自我感动的这一小会儿,西谷已经和家里孩子们玩起来了。

 

这个场面......怎么说呢,还算很和谐融洽吧。

 

我觉得西谷一定是一个非常勇敢无畏富有挑战精神的孩子,因为客厅地毯上坐着那么大一个乍一看就很开朗很淘很玩得开的田中,他不去招惹;吊灯上还挂着那么大一个乍一看就很没心没肺欢乐多好接近的木兔,他也不去招惹。

 

他居然先去招惹看上去最拽的月月和最安静的研磨。

 

等等!

 

吊灯上!

 

挂着!!!!!!!!

 

我大惊,顾不上看西谷在跟谁玩了,抡起墙边的梯子摘猫头鹰。

 

 

4

给牙医家去了个电话之后,我对于西谷会这么轻易被日向拐回家这件事一点都不震惊了。

 

我问西谷妈妈,让孩子在这边吃过晚饭后我再送他回去,可不可以。西谷妈妈说,还是等她去接吧,家里不一定有人。

 

我很疑惑,现在牙医诊所都这么卷了吗?下班这么晚的。结果人家西谷夫人说,她也不在诊所。

 

问她在哪,她给我来了句,不知道。

 

只说姐妹叫她去个趴,她关了门就跟人家走了。

 

我看了眼正在和研磨吵架的西谷,面上叹了口气,心里窃喜。不出意外的话,这以后也是我们家的小孩儿了。

 

等等!

 

和研磨!

 

吵架!!!!!!!!

 

我再次大惊,这帮孩子真是每一秒都能刷新我的世界观。

 

 

 

5

其实严格意义上来讲,最能无障碍交流的还是日向和西谷。这二位对于拟声词的使用和起飞的姿势可以说是如出一辙。

 

说实话,之前我只觉得日向精力旺盛,没觉得他有多能撺掇事儿,没想到和西谷凑一块儿之后,效果很显然一加一大于二了。

 

也不知道这俩人怎么做到的,竟然把一屋子小孩都凑到客厅玩老鹰抓小鸡。

 

连常驻书桌写作业选手赤苇同学都加入了,虽然不是很情愿。

 

目前这局,应该是叫猫头鹰抓小鸡。很不幸,这局月月居然是母鸡。

 

也不知道他们是怎么想的......

 

这下可让木兔小朋友玩爽了,街对面都能听见他的heyheyhey。

 

不知道为什么我有一点害怕,惦记着明天得请个师傅来把家里吊灯加固一下。

 

 

 

6

老鹰捉小鸡变猫头鹰大逃杀,这一局结束的非常快,木兔兔几乎没费什么力气就把这帮小鸡仔一锅端了。

 

也不能这么说,抓日向和西谷的时候还是费了点力气的,这俩不是小鸡仔,这俩是小泥鳅,呲溜呲溜滑,就在眼巴前但是不太抓得到。

 

但是木兔兔还是玩的非常开心,结束了有一会儿了还拍着月月哈哈大笑,并且好不润色地表达了自己对于月月的满意。

 

然而,好死不死地加了一句:“你当母鸡比小不点有趣多了!他当母鸡我连根毛都抓不到!Heyheyhey!!!!!”

 

不知道为什么,我的后背冒起一股凉气。

 

我赶紧叫孩子吃晚饭,着急忙慌地把这个岔打过去了。

 

因为我非常害怕月月一个想不开去找西谷,别别扭扭地让他教自己rolling thunder,毕竟以西谷的性格是一定会教的。

 

这个画面就不太美丽了。西谷和小太阳的体型,滚起来是rolling thunder;月月这个体型滚起来,那就是旋风打狗棍了啊。

 

啧,房子还是买小了,多少有点限制孩子们发挥了,早知道当初就选那套带个小花园的了。

 

一般计划养狗的家庭都会这么选的。

 

我去!这都什么危险的想法!

 

意识到这一点的我先二话不说把眼睛闭上了。

 

毕竟这张桌子上同时坐着个研磨和月月,让他俩看出我在想什么的话,我不是非常确定我可以以一个非常愉快的心情安生吃完这顿饭。

 

 

 

7

鸡飞狗跳的一天终于结束了。

 

啊!多么宁静美好的夜晚!

 

啊!多么可爱的孩子们!

 

啊!多么幸福的母亲!

 

啊!可以安心入睡......

 

嘶。

 

不是很安心。

 

总觉得好像是忘了点什么。

 

我收回即将给自己盖上被子的手,从头到尾回想了一下今天发生的所有事。

 

挺圆满的啊,甚至比过去的每一天都要圆满。

 

研磨没有来穿着夜行衣偷游戏机,木兔没有因为找不到赤苇号啕大哭,田中没有硬核拉架,影山也还活着,双胞胎也没有打......

 

等等!

 

双胞胎呢!

 

我一个鲤鱼打挺从床上爬起来,窜出房间打开隔壁的门。

 

房间里一切如常,就是没有双胞胎的身影。

 

这下我彻底慌了,我生平第一次觉得自己真的是一个非常不称职的妈妈,孩子丢了我居然这么久都没有发现。

 

算下来,我从牙医诊所回来之后就再也没看到这小哥俩了,一下午过去了,如果是走丢了的话这么长时间已经足够狐狸啊狼啊什么的把他们吃的骨头都不剩了;如果是劫匪绑架的话也足够他们俩把劫匪烦的撕票了,如果......

 

别猜了,我不叫谷地仁花。

 

现在不是吓自己的时候,我强迫自己冷静下来,安静思考一下怎么办。

 

这一安静不要紧,我似乎听到了屋子里有轻微的鼾声,好像.....是从衣柜里发出来的。

 

我急急忙忙打开衣柜,果然,双胞胎以两个非常扭曲的姿势躺在里面,睡得还挺香。

 

我松了口气,把两个傻孩子抱到床上,暗暗警告自己还好这次有惊无险,下次千万不能这么大意了,睡觉之前必须让所有孩子列队点个名。

 

这时,宫治迷迷糊糊醒了,吚吚呜呜带着点委屈说以后再也不跟月岛萤玩了。

 

我心一软,赶紧问怎么回事,宫侑突然也醒了,义愤填膺告诉我月月说好了和他们捉迷藏结果一直不来找他俩。

 

月月平时经常会这样,双胞胎把他吵得烦了,他就借口捉迷藏让耳边清净一会儿,差不多了就再把他们叫出来。

 

估计今天是双胞胎刚藏好,月月就被西谷生拉硬拽过去猫头鹰捉小鸡了,玩完又被我着急忙慌拉去吃晚饭了,就把这俩给忘了。

 

我一时竟然不知道该把这个锅扣在谁头上,只能说人人有份吧。谁又能想到,没人来找这俩倒霉孩子就真一直不出来呢。

 

还是怪我,我是个不称职的妈妈。

 

算了,没丢就好。孩子们渐渐重新睡过去了,我摸摸两张小脸,也打算回房间。

 

嗯?

 

侑侑的脸,好像有点肿?

 

嘶,治治的嘴角也破了一点。

 

合着你们小哥俩藏柜子里也没耽误你们俩打架是吧。

 

真好,好兄弟就是要打一辈子架,少一次,少半次,都不叫一辈子。



评论(2)

热度(22)